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2021年6月19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60支入围决赛队伍通过网络答辩汇报+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答辩汇报,我校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表现优异,喜获二等奖。

在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肖智老师与广西铭德空间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俸玉婷、蒙子钧老师共同指导下,我院“如履平地”团队参赛作品《洼地梯田,醉美巴平——广西河池市南丹县巴平村村庄规划(2020-2035)》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同时,参赛海报荣获海报“最佳人气”奖。



“洼地梯田,醉美巴平”被评委专家认为在本组参赛作品中是最具有感的题目。“洼地梯田”是巴平村的自然本底也是人文本底,更是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宝贵资产;“醉”是规划团队期望游客们陶醉在巴平洼地梯田、绿稻花海等秀丽的景观中沉醉在村民的热情好客浓厚淳朴的民风里我院参赛团队以视频形式,创新的、更加简洁、概括性凸显了巴平村这一特色。

在本次参与决赛的60支队伍中,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杨若琦、胡杨慈、田梨花、刘家乐、鲁丰源五位同学凭借着扎实的实地调研、过硬的专业技能及良好的表达能力,在汇报过程中镇定自若,运用“短视频+PPT”的方式对巴平村的规划定位、规划创新进行了展示,这种新颖的汇报方式是大赛的一个亮点。团队运用PSR(压力-状态-响应)分析模型对巴平村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充分展示了项目地巴平村近期与远期规划内容。



我院师生通过参加本届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为探求多样化校企合作培养国土空间规划人才,培育大学生的规划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供了一条新路径。大赛也激发了我院青年学生建设美丽中国、振兴乡村的信心和动力,更增强了我院青年学生团队合作与社会担当意识!



撰稿:刘家乐

审核:杨甜甜 辛凤珍 文少强

排版:刘家乐

终审:肖智


上一条: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 下一条: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南宁师范大学 教务系统入口(学生) 教务系统入口(教师) 本科教学资源网 网络教学平台 数字化校园认证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广西财经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华理工大学测绘工程学院 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宁师范大学 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