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团建工作 >> 正文
【2019年暑期“三下乡”】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开展“汇‘绿’成‘和’——琴清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为了将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运用到实践中,投身乡村振兴,为美丽乡村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2019年7月10日至16日,南宁师范大学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青春飞扬志愿者服务队十六名师生走进崇左市宁明县桐棉镇琴清村开展了以“汇‘绿’成‘和’——琴清村”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开展了支教与课程辅导、环保知识讲堂、环保手工制作及评比、无人机测量、“最美庭院”评比、慰问贫困户及宣传扶贫政策、土地生态知识讲座、经营“生态美超市”、文艺汇演晚会等活动。

学院教师代表与村委干部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座谈,就琴清村脱贫问题提出了建议。同时,学院教师代表与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关心贫困户的生活情况。

服务队开展以物换物“生态美超市”活动,在加强村民环保意识的同时,也为后期手工课堂的开展做了充分准备。

服务队利用无人机对琴清村进行航拍并依据屯的地物地貌,选出了4个垃圾分类站点。同时为加强村屯规划管理,测量组对村内其他屯进行了为期六天的实地测量,并向琴清村村委提交了测量成果图。

志愿者在村委干部的协助下,组织村民开展了“保护耕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知识讲座,普及了基本农田、农药化肥使用危害、保护耕地、生活环保等知识。

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组织村民开展了文艺汇演,此次文艺汇演,展示了本次社会实践的教学成果,志愿者邀请了众多村民参与本次汇演,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感,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做到长才干、作贡献的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上一条: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领导亲切慰问2018级军训学生 下一条:【2019暑期“三下乡”】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南宁师范大学 教务系统入口(学生) 教务系统入口(教师) 本科教学资源网 网络教学平台 数字化校园认证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广西财经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华理工大学测绘工程学院 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宁师范大学 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