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陈炳超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陈炳超: 男,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高级工程师。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广西国土资源整治专家库入库专家、广西土地学会特聘专家,广西测绘科技项目评审专家。 中国地理学会会员,中国测绘学会会员,广西土地学会理事,广西测绘学会理事,广西休闲农业协会理事。E-mail:454371369qq.com

主要研究领域有:自然资源调查、规划与整治,自然资源评价,区划发展与旅游规划,生态环境评价与生态修复。

主持或主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西自然科学基金及地厅级项目等10多项,完成多个市、县的生态修复、多规合一前期项目、 村庄规划,林业信息系统、基础测绘规划,耕地质量等级评价,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规划与调整,土地整治、复垦规划与设计,土地复垦方案,林业生态调查与规划。完成专题研究报告39部(均已通过验收并被各级政府相关部门采用)。

获奖:自然资源项目“科学数据集成与智能决策支持平台关键技术及其在区域资源环境中的应用”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论文: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生态环境》、《广西植物》、《公路》等发表:《土地利用变化对桂平市生态环境系统服务功能的影响探讨》、《低碳视角下土地利用变化的生态环境效应研究—以广西壮族自治区龙州县为例》、《基于“3S”技术的土地资源高效动态监测方法研究》、《基于CIS的高速公路土地复垦适宜性评价方法》、《浅议基础测绘对促进钦州市土地管理工作发展的影响》、《广西贵港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评价》,《广西土地整治测绘工程监理初探》、关于《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探讨、《广西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策略研究》、《台琼海桐根、茎中24种元素的ICP-AES/ICP-MS测定》、《台琼海桐叶中挥发性组分与无机元素的测定》、《台琼海桐蒴果皮油及籽油的主要挥发性化学成分》等论文30多篇。

在研的研究项目主要有:

1广西科技基地和人才专项(桂科计字[2019]245号 批复同意立项);红树林岛群生态系统结构特征与碳储量研究——以南海龙门群岛为例(桂科AD19245041)

2、广西壮族自治区级课题 “低碳视角下的广西生态建设和土地利用方式转变研究” (11BJY011)。

3、北流市三项土地制度改革。

4、正在申请发明专利“基于北斗全球定位智能物联传感系统的pro机链接装置”等4项。

5、城市测量控制网的精化研究----以南宁市为例(4263-QQJJ2015001 )。

上一条:刘彦花 下一条:陈松靖

关闭

南宁师范大学 教务系统入口(学生) 教务系统入口(教师) 本科教学资源网 网络教学平台 数字化校园认证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广西财经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华理工大学测绘工程学院 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宁师范大学 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