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校国家级大创项目团队参与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我校国家级大创项目团队参与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2023513-14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办。我院国家级大创项目“秸秆燃烧大气污染时空模式挖掘——以广西为例”团队代表我校参加国创年会大学生创新学术交流活动。

我院大创项目团队代表参与国创年会

国创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以“十五载砥砺奋进,新征程智创未来”为主题,包含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以及行业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创年会开幕式

由马骥老师、段炼老师指导的20级测绘工程专业黄龙程同学在国创年会上进行题为“基于局部时空效应的中国PM2.5决定因素建模:一种多尺度地理加权回归方法”的创新学术交流汇报。论文研究了中国城市PM2.5的时空格局分布,建立了多尺度地理加权回归模型(MGWR),并在在MGWR中纳入了时空滞后构建了MGWRL模型,以同时解释时空依赖性和空间异质性。结果表明,提出的局部回归模型具有更高的拟合优度,并且在消除残余空间自相关方面具有显著效果。该学术成果发表在SCI期刊Atmosphere上。

 

20级测绘工程专业黄龙程同学在国创年会上进行学术交流

本届年会入选项目更加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年会的举办,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切磋借鉴的良好平台,同学们的创新创业作品得到充分展示,涌现出大批优秀的学术成果和精彩创意。参会团队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从国家和社会需求出发研发出的创新成果,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术素养,为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提升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迈出坚实的一步。

上一条: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房管系本科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下一条: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工作培训会议

关闭

南宁师范大学 教务系统入口(学生) 教务系统入口(教师) 本科教学资源网 网络教学平台 数字化校园认证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广西财经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华理工大学测绘工程学院 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宁师范大学 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