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聚焦“教学反思与教学质量提升”,以党建引领专业高质量发展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聚焦“教学反思与教学质量提升”,以党建引领专业高质量发展

 

202431日上午,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在文星楼306室,召开了主题为“教学反思与教学质量提升”的党建+教研联席会议,共同探讨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通过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教学反思促进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会议由系主任刘少坤同志主持,陆汝成院长及土管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主任强调了教学反思在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他指出,教学反思是教育工作者自我成长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他强调,只有通过深入反思,教师就能及时发现教学中的问题,有针对性调整教学策略,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

土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陆一敢同志,宣布了土地资源管理系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他指出,2024年支部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及学科专业建设,坚持党建赋能,以“党建引领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好服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研究以及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等工作,推动专业建设的全面发展。

他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教育方针,为提升教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党员、教师围绕“教学反思”主题,积极分享了教学实践和心得体会,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以党建促教学反思不仅有助于提升教师个人的教学技能,还能促进整个教学团队的共同成长。同时通过反思,教师可以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教学中的不足,从而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教研室的教学反思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支部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的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学反思,提高教学质量,为实现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校园服务我先行 下一条: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土管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南宁师范大学 教务系统入口(学生) 教务系统入口(教师) 本科教学资源网 网络教学平台 数字化校园认证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广西财经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华理工大学测绘工程学院 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宁师范大学 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