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南宁市勘察测绘地理信息院有限公司测量分院领导到我院作报告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南宁市勘察测绘地理信息院有限公司测量分院领导到我院作报告

为了推进测绘专业课程改革向“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标准看齐,6月15日,我校自治区级一流课程《GNSS原理与应用》课题组邀请南宁市勘察测绘地理信息院有限公司测量分院杨安明院长、精密测量所莫懦副所长来到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进行交流并作报告。


南宁市勘察测绘地理信息院有限公司测量分院杨安明院长在宣讲

上午8:00-9:40,在文星楼315阶梯教室,杨安明院长介绍南宁市勘察测绘地理信息院有限公司概况、优势、特色服务与未来发展前景,同时也表达了欢迎南宁师范大学测绘工程专业的优秀学生加入南勘院大家庭、共创未来。随后,莫懦副所长给测绘工程专业师生们带来了《南宁市轨道交通工程控制网》专题报告。我院测绘学科带头人廖超明教授与蒙祥达、蒙琳等老师以及2019级测绘工程一、二班七十多同学共同聆听了专题报告,期间学院还组织了专题报告的全程录像。


我院测绘工程系教师及2019级测绘工程专业学生认真聆听

精密测量所莫懦副所长讲解《南宁市轨道交通工程控制网》


莫懦副所长主讲的《南宁市轨道交通工程控制网》专题报告既有家国情怀,又体现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进程中工程师先锋队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广大测绘工程系师生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南宁市轨道交通工程控制网》专题报告包含三方面的内容。第一部分:在党的伟大领导下,从1969年北京地铁运营算起短短五十年间我国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等多项指标跃居世界第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中国城轨交通行业走出了一条独具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2020年底全国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运营里程南宁排名第22,预计2021年南宁轨道交通5号线开通运营,广西首府南宁将全面迈入城市轨道交通的“线网时代”。第二部分:从测量规范与工程实践角度完整详细地讲解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平面控制网(GNSS框架控制网、GNSS线路控制网、精密导线网三个等级)以及高程控制网的设计与实施过程。第三部分:轨道交通控制网建设中的质量保证、安全保障、环境保护措施。听过专题报告后,在与2019级测绘工程专业学生的交流中,有的学生表示专题报告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家国情怀、奉献担当精神;有的学生觉得从课本知识走向生产实践非常重要,这个专题报告拓宽了自己的眼界;有的学生感到从未有过的专业自豪感因为测绘工程在祖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中发挥着这么积极重要的作用。

我院陆院长主持与南勘院有限公司测量分院的合作交流会

上午950-1050,在学院会议室里,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陆院长、蒙祥达、蒙琳老师、测绘教研室主任马骥老师和南宁市勘察测绘地理信息院有限公司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双方结合自身的资源和需求针对产学研联合、课程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与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有益的探讨,达成了一些初步意向,为后期的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

图文编辑:易班编辑部

修改审核:蒙琳

2021年6月15日


上一条: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组织学习《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第2讲》 下一条: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会员联谊活动

关闭

南宁师范大学 教务系统入口(学生) 教务系统入口(教师) 本科教学资源网 网络教学平台 数字化校园认证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广西财经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华理工大学测绘工程学院 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宁师范大学 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