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疫”路同行,共克时艰——资源学院师生共渡退租难关,传递温情
点击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为贯彻学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思想,提高学生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更好地让学生提前融入社会,2020年1月8日,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17土管班第二批实习17名同学踏上实习征程,分赴三家公司进行毕业实习,三家公司分别是广西方略土地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广西地信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铭德空间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均为优秀的企业,一直以来都大力支持我院的实习工作,为我院学生的毕业实践提供了岗位,同学们对各实习单位充满了热情与期待。

在实习期间,同学们均按各公司要求上下班,积极完成各项任务。各组同学实习情况不一,有的进行内业工作,有的跟随公司进行外业工作

因临近学校放寒假,加之实习地与学校相距很远,3组实习同学开始在实习公司附近寻找房源以方便上班和生活,系主任肖智对学生的租房情况也十分关心,同学们都较为顺利地租到了合适的房子。

2020年1月16日,因学校附近社区出现确诊病例,学校和学院经过慎重考虑,为保证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决定暂停本次实习。这次实习的突然暂停,也对同学们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大多同学刚租好房子,退租事宜面临一定困难。但学院领导、各指导老师、系主任都帮助我们与房东或中介进行沟通,力求将我们的租房损失降到最低。

因大多同学为尚未入住或刚入住,所需支付的违约金额也较大,实习同学没有经济来源难以承担因终止实习带来的损失,学院领导与老师们在了解这一情况之后,主动与房东进行交涉。因受疫情防控不可抗力导致的租赁合同中止,对于租赁甲方不按合同处理的情况,指导老师不断与房东进行沟通,并提出拨打市长热线、广告转租等解决方法,系主任与学院领导密切关注该事情处理进度,鼓励同学们保持对生活的乐观态度。这期间我们接触了现实的社会,更感受到学院老师对我们的深切关怀。经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交涉,我们三个小组实习同学承租的住房均得以退掉,但租房仍损失8650元。

疫情无情老师有情。令人感动的是,在学生遇到困难时,学院老师及学院同学彰显大爱,不仅在与房东沟通时帮助17位实习学生,还帮助他们补齐了经济损失。在全院老师的共同帮助下,1月18日当晚筹集了实习同学的租房损失总额,并立即转发给各位学生。疫情蔓延,牵动人心,学院上下都在给予援助之手,让实习学生们真实感受到了学院的支持。实习同学们也为自己作为资源学院的学子是无比荣幸和幸福。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通过这件事,学院各老师成为遇事待人的模范,同学们也学到了老师们在面对困难时的冷静和条理性,更不乏关爱学生的深切情怀。土管系2021届第二批17位实习毕业生也一定会更加认真的完成毕业实习后续阶段,在校外时刻记得自己代表学校、代表学院,圆满完成本次毕业实习!

图为房管系毕业班和测绘系毕业班的爱心捐款以及系主任和指导老师在帮助同学们协调住房租金问题。

经此疫情彰显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师生之大爱。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相信熬过寒冬,种子会在这片土地上破土而出。到时候如期而至的不止有春暖花开,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我们。南宁加油,战疫必胜!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快点结束,愿我们所有的美好都不期而遇,愿我们3月在美丽的南师大校园相见!

文案:蒙莎莎(17土)、杨若琦(20土1班)

校对:韦矿(18土1班)

审核:肖智

上一条: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开展——民法学实务专题讲座 下一条: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三季度发展对象主题培训会

关闭

南宁师范大学 教务系统入口(学生) 教务系统入口(教师) 本科教学资源网 网络教学平台 数字化校园认证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广西财经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东华理工大学测绘工程学院 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南宁师范大学 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